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 正文

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审计机关涉水领域专项治理工作调度会

作者:文章来源: 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2-07-05 17:41字体大小:

 

为切实提高全市涉水领域专项审计工作质量, 6月30日,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审计机关涉水领域专项治理工作(视频)调度会,总结上阶段涉水领域专项治理工作进展情况,点评各县(市、区)审计局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指出存在问题。

会议指出,本次涉水领域专项治理工作既是省委安排部署的重要政治任务,也是涉及民生福祉的一项重要审计任务。全市各级审计机关在上阶段工作中,能够严格按照省市工作要求积极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统筹审计项目和人力资源,工作不等不靠、有力有序,成效值得肯定。

会议强调,监督是审计机关的第一职责,防范各类风险隐患是审计监督的重中之重。各级审计机关要立足本部门职能职责,加强对涉水领域相关单位的审计监督,确保专项审计工作有的放矢、取得实效。一要统筹谋划、主动破局,确保所有项目及时启动、迅速推动,按照时间节点完成任务。二要聚焦重点、从严审计,紧密关注重点单位、重点事项和重点风险领域,做到反映情况清、查处问题深、定性依据准。三要强化整改、突出成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做到揭示问题、解决问题、督促整改三头并进,推动审计成果落地见效,切实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四要加强协调、形成合力,强化与各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之间的沟通配合,确保各项治理工作有序衔接。

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叶启胜在讲话中强调,要进一步提升审计质量,调配熟悉政策、业务精通的审计能手充实审计组力量。要进一步吃透方案精神,找准工作重点,明确时间节点,确保各项工作符合总体工作方案要求。要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充分发挥经济体检作用,切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助力涉水领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