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 正文

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三个结合”抓紧抓实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作者:文章来源: 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2-01-05 11:23字体大小:

 

近日,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采取“三个结合”,对市政府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市方志办、市金融办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了监督检查。

重点安排与全面监督相结合。市政府机关大院、市政务大厅具有人流量大、人员行程复杂的特点,该组时刻紧盯疫情防控重点环节,要求市政府办公室进一步明确各类人群进入机关大院的查验内容,规范来访登记过程,加强对安保人员的指导培训,提高查验质量与效率。要求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快速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严格执行关于疫情防控各项规定要求。要求各监督单位干部职工切实做好个人防护,积极配合单位、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真实、准确、完整、及时报告防疫情况。

现场指出与发函提醒相结合。该组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变化,适时开展暗访检查,现场指出防疫工作短板,特别强调机关餐厅的疫情防控风险点较多,要严格落实餐厅员工个人防护,把好餐厅员工通勤入口关、食材采购配送入口关和机关职工就餐入口关,清除漏洞短板。向各暗访检查单位送达提醒函5份,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落实工作措施。

限时整改与定期回访相结合。根据不同类型问题,能现场整改的要求立即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要求限时销号。对照工作提醒函内容,不定时回访整改落实情况,防止检查提醒事项出现反复。做到疫情防控检查问题“发现-提醒-销号”闭环管理,助推驻在单位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各项工作运转通畅保障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