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 正文

市总工会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作者:文章来源: 市总工会 发布时间:21-01-20 15:48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关于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要求。1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书记、主席陈伦宝主持召开市总工会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驻市人大纪检监察组长马英到会指导。

市总工会党组高度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按照要求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纲要》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班子成员自学研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市总工会领导班子及成员围绕五个方面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梳理检视问题。党组主要负责人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把关审签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王晓春副主席代表班子开展对照检查,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提出整改措施,班子成员和县级领导干部逐一进行发言,严肃认真开展相互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增进团结的目的。

马英充分肯定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效,并对2020年市总工会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她强调,近期党风廉政建设要抓好三个方面。一是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实施外出请示报备制度。二是认真开展以案促改回头看工作,推动整改措施落实到位。三是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解决不担当、不作为的问题。

最后,陈伦宝指出,民主生活会的重点是落实整改措施。他要求,学习不能空对空,整改不能走形式,工作不能平平过,自律不能有侥幸。6月底以前,党组要召开整改情况通报会,不断提高抓落实效能,确保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