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 正文

开展任前廉政谈话,打好廉洁从政“预防针”

作者:文章来源: 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1-01-19 08:58字体大小:

 

本人郑重承诺:将带头遵守党的各项纪律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严于律己,勤政廉政,不辜负党组织的培养和信任……”114日,市直教体系统6名科级领导干部任前廉政谈话会议上纷纷表态发言。

会上,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郑翔太对即将走上领导岗位的6名同志提出了要求,表达了期望。郑翔太强调,要加强学习,提升个人修养。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动学习党章党纪党规,刻苦钻研业务知识,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和教育教学的行家里手。要遵守规矩严控廉政风险。学校是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圣地,社会各界关注度极高。学校在执行招生、转学政策、“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师德师风建设等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要严格依规依纪办事,绝不允许出现权钱交易、利益输送等腐败行为。要争做表率,严格要求自己。学校领导要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树立良好家教家风,始终把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统一起来,努力做学校发展的领头雁、党和群众的好干部。

进驻近两年来,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与驻在部门同向发力,积极发挥廉政谈话的防微杜渐作用,不断加强廉政教育,当好“婆婆嘴”,常念“紧箍咒”,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打好“预防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