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 正文

驻市扶贫局纪检监察组深入紫阳县调研指导驻村帮扶工作

作者:郑海伟文章来源: 驻市扶贫局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1-01-04 14:58字体大小:

 

12月30日,驻市扶贫局纪检监察组与市林业局组成工作组,深入紫阳县部分镇村调研指导包抓帮扶工作,看望慰问市直林业系统脱贫攻坚驻村工作队。

调研中,工作组与驻村队员进行座谈交流,市天然林保护中心、市林业技术推广中心、市退耕还林工作站、市森林公安局4个单位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帮扶工作成效、存在问题及今后的打算,紫阳县林业局主要领导汇报了有关工作并作表态发言。7名驻村工作队员结合自身实际,交流对驻村工作的感悟和收获,纷纷表示驻村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将把全部精力投入帮扶工作,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会上,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扬斌充分肯定了各驻村工作队的工作成效,感谢全体驻村队员的辛苦付出,希望大家继续稳住心、定住神,坚守岗位,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及时调整转换工作重点,积极做好脱贫攻坚向乡村振兴过渡衔接。

驻市扶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朱荣军结合自己曾经的驻村工作经历,同帮扶干部进行了贴心交流。并从暖人心、防返贫、稳队伍三个方面提出要求,强调驻村干部要始终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用心用情用力干好工作;要始终保持务实的工作作风,持续做好边缘户等易返贫人员的动态监测和后续帮扶,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成果;要严格贯彻落实“摘帽不摘帮扶”要求,始终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做到队伍不散、力量不减、标准不降,引导群众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优势产业,打牢群众稳定脱贫的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