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 正文

市委审议出台《关于全面加强政治监督的意见》

作者:杨晓妮文章来源: 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12-30 14:51字体大小:

 

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十次会议,审议出台《关于全面加强政治监督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为全突出抓好政治监督工作提供操作指南。

新时代加强政治监督的根本任务是做到“两个维护”政治监督在全部监督工作中处于管总的、第一位的地位。意见》聚焦“两个维护”这一根本任务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强调关于政治监督的要求,做到以党的中心为中心、党的大局为大局。《意见》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着力强化政治监督工作。要求纪委监委部门要履行好协助作用和监督专责,完善巡视巡察整改、督察落实情况报告等制度,做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确保政治监督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意见》明确了全面加强政治监督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对开展政治监督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强调要提升政治监督能力水平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突出具体化常态化要求强化政治监督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