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 正文

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创新监督方式 推动监督落细落实

作者:文章来源: 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12-23 11:35字体大小:

  

2020年,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聚焦群团工作中的重点内容,及时跟进监督,定位向监督聚焦,责任向监督压实,力量向监督倾斜,推动驻在群团部门履职尽责。一是督促主体责任落实。督促群团单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要义,不断增强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组长与群团单位班子成员分别进行座谈交流12次,与科级干部开展谈心谈话10人次,当面提出工作建议20条,增强了领导班子主动接受监督的意识。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运用第一种形态3名干部给予批评教育。二是增强日常监督实效。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纪委一系列反腐倡廉制度,加强对“三重一大”议事决策的监督,派员参加“三重一大”会议,对各监督单位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进行常态化追踪监督。督促各单位开展案促改工作,通过查看制度建立及实施情况,找准找实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督促健全完善制度,抓好整改落实,查找出的问题全部整改到位。加大节日廉情监督全覆盖,采取节前提醒和节中督查的方式,节前将编发的廉洁短信转发至各单位微信工作群,利用节假日开展明察暗访2次,对公务接待、公务用车、双节期间值班安排、工作纪律等情况进行深入细致的检查,严防“四风”反弹。三是抓好廉政宣传教育。结合第三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抓好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和反面典型警示教育,真正让纪律和规矩入脑入心。督促各单位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警示教育片《利剑高悬》《贪欲之祸》8月14日组织团市委、市总工会开展“正家风 倡廉洁 守纪律”主题党日活动。8月28日,为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等单位作题为“守纪律、讲规矩、做对党忠诚自身干净的好干部”廉政党课辅导。通过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自觉净化“圈子”,严守纪律规矩。四是推动专项整治工作。为认真贯彻中省市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部署要求,综合运用访谈交流、查看台账、电话回访等方式,对群团单位进行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督查,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中物资拨付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确保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