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 正文

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结合工作实际统筹抓好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

作者:文章来源: 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12-21 15:33字体大小: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贯彻总书记关于“十四五”时期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与纪检监察工作实际、自身职责结合起来,督促综合监督单位集中精力抓重点、抓落实,统筹安排好各项工作,确保全会精神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强化政治监督,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强化政治监督,紧盯主体责任,自觉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和习总书记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自身的职责使命,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市委办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这条主线,扛牢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认真深入学、融会贯通学、持续不断学,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大力气、下真功夫,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之中。市委机要保密办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持续抓好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主要领导第一责任人做到了“四个亲自”,党风廉政意识强,重要工作、重大事项主动邀请派驻纪检组监督,同向发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实落细。

    强化理论武装,增强廉政意识。市委党研室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纳入党员干部年度学习计划,切实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当前工作之中,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加压奋进,以饱满的精神抓好当前编撰任务,打好年底收官战。市档案馆认真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将推动从严治党和队伍建设、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不断加强自身廉政意识,牢记“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职责,扎实做好新时期档案各项工作。

    强化统筹兼顾,落实落细工作。市委政研室、改革办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战略部署上来,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实际行动和成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踏踏实实做好以文辅政、推动改革、调查研究等各项工作,为精心编制安康“十四五”规划献计献策。市委党校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发挥党校理论教育主阵地、意识形态主阵地作用,扎实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到党校干部培训、思想引领、理论建设、决策咨询的职能中。以全会精神为引领,以高质量发展为统领,将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落实《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紧密结合,不断提升新时代党校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