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 正文

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三个聚焦”贯彻落实王兴宁来安调研精神

作者:雷成平文章来源: 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11-20 11:34字体大小:

近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兴宁深入安康开展调研检查,对脱贫攻坚、“三化”建设、监督执纪等提出了具体要求。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干部学习王兴宁书记来安调研新闻通稿和委机关信息中心梳理的《王兴宁来安调研检查有关要求》,深入领会此次调研的精神内核,聚焦脱贫攻坚、“三化”建设、监督执纪三个方面,对照相关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并取得了积极成效。

聚焦脱贫攻坚深入开展专项督查。迅速安排部署,对被监督单位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专项督查,紧紧围绕脱贫攻坚考核指标体系和脱贫攻坚“四个不摘”要求,督促单位善始善终切实做好脱贫攻坚收官工作,对监督检查发现的个别干部思想放松、干劲下滑问题,及时予以提醒;对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尚有欠账的单位,密切关注督办,确保按期完成。

聚焦三化建设及时对标对表提升。一是组织参加学习培训,提升队伍专业化水平。坚持周一集体学习制度,组织全体干部学习专业知识和最新政策文件,及时更新知识储备;积极组织干部参加省市纪委业务培训,11月份选派1名干部赴西安参加省纪委培训,全员参加了市纪委组织的业务培训班。二是严格文书审核把关,提升工作规范化水平。严格按照“三化”建设要求,对派驻机构使用的文书及时进行梳理,规范文书材料的格式,对送审的文书,由副组长、组长严格层层把关,确保格式正确、行文规范。

聚焦监督执纪切实履行主业主责。一是围绕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及时安排部署对被监督的25个国有企业进行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了反馈,并限时要求整改到位。二是持续督促被监督单位扎实做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在做好日常督促工作的同时,与巡察组对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查,采取听取汇报、个别谈话、调查问题等形式,深入了解单位整改成效,对尚未整改到位事项和需要持续整改事项,密切跟踪督办。三是强化案件查办提升监督成效。对收到的问题线索,及时研判,及时处置,目前11月上旬之前收到的问题线索已实现“清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