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 正文

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用好两个“建议书”做实派驻监督

作者:喻秋文章来源: 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10-14 11:34字体大小:

“我局一定把《纪律检查建议书》《监察建议书》指出的问题,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采取强有力举措,扎实整改,着力在全市审计系统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日前,市审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研究落实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下发的纪律检查建议书、监察建议书指出的问题。

今年以来,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两书”作用,针对监督执纪和审查调查中发现的问题,紧扣问题分类,精准制发建议,列出问题清单、提出整改建议,责成各综合监督单位认真分析问题原因、制定整改工作措施、夯实各级整改责任,以有力的措施推动派驻监督各项工作落实,共制发纪律检查建议书和监察建议书9份,推动解决问题26个,完善相关制度10个。  

为避免纪检监察建议书“一发了之”、整改打折扣,该组强化跟踪问效,通过会议督办、电话提醒、现场监督检查等方式全程督促评估,努力做到“发出一份建议,解决一类问题、完善一批制度”。        

落实纪检监察建议的过程就是整改的过程,既要注重当下,更要立足长远,既要立行立改,更要长效治理。下一步,该组将继续探索用好“两书”,加大对建议书执行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夯实主体责任、扛牢监督责任,切实做好“后半篇文章”、做实派驻监督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