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 正文

驻市扶贫局纪检监察组:迅速传达学习市纪委常委会议精神

作者:文章来源: 驻市扶贫局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09-30 11:01字体大小:

9月28日下午,驻扶贫局纪检监察组召开组务会,迅速传达学习当日召开的市纪委常委会议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出安排。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工作暨2020年土地例行督察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传达贯彻意见的汇报提纲》和市纪委关于做好2020年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安全工作要求,重点传达了田沐臣同志的讲话精神,并就做好相关工作进行安排。

一要聚焦耕地保护加强监督。耕地保护事关粮食安全,事关百姓切身利益,驻扶贫局纪检监察组要求全体组员深刻汲取秦岭违建别墅事件教训,把抓好整治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的实际行动,在坚决遏制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工作中发挥派驻监督力量。

二要认真开展节前监督工作。督促各综合监督单位节前组织一次安全大排查,重点对单位文件资料、水电门窗、车辆等做好安全排查,围绕廉洁过节开展一次廉洁警示教育,对餐饮浪费“光盘行动”组织一次检查。

三是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时刻绷紧安全弦,切实增强安全意识。一方面严格落实审查调查安全工作,另一方面注重个人安全,文明出行,外出按规定报备,遵守交通规则,坚决杜绝酒后驾驶、酒后滋事等违纪违法行为。同时注重树立良好纪检监察干部形象,不搞铺张浪费、比阔气、讲排场的餐饮聚会,不参与赌博、不参与名目繁多的各种聚会、不传播小道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