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 正文

狠抓重要节点 做实做细监督

作者:纪安华文章来源: 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09-30 10:59字体大小:

 

 

 

为加强节日期间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弘扬文明节俭、风清气正的良好风尚,9月28日,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分别对市总工会、市妇联、团市委、市残联、市工商联等单位开展节前廉洁情况专项检查。

纪检监察组通过现场检查、谈话了解、实地走访等方式,对各单位公务接待、公务用车、双节期间值班安排、工作纪律等情况进行深入细致的检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用公款购买赠送节礼、违规公款聚会宴请、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和福利、违规收送红包、礼金、有价证券、贵重物品和名贵特产等“节日病”问题。并走访了解了各单位就“双节”期间机关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情况。纪检监察组当面向各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打招呼、提要求,进一步重申市纪委监委节前的纪律规定,要求各单位加强公务用餐管理,推进单位食堂节约用餐,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挺纪在前、抓早抓小,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在关键节点反弹回潮。

通过专项检查,纪检监察组扎实履行监督责任,靠前监督,向监督单位释放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越往后越严的信号,起到了传导压力、教育提醒、层层震慑的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