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 正文

市统计局严明中秋国庆期间干部纪律确保廉洁过节

作者:文章来源: 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09-28 15:09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紧盯重要时间节点,驰而不息纠正“四风”,营造廉洁过节、风清气正的氛围,市统计局下发通知,再次强化中秋国庆期间干部纪律,加强监督问责。

一是增强纪律意识,做到令行禁止。中秋国庆节期间是“四风”和腐败问题易发多发期,市统计局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严格做到个严禁”:严禁使用公款违规购买赠送月饼、消费卡、商业预付卡;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黄金、古董、字画、有价证券、电子礼券、微信红包等;严禁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严禁以会议、培训、考察等名义利用公款组织变相旅游;严禁违规组织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违规组织参与公款吃喝;严禁餐饮浪费行为;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严禁借办理婚丧喜庆事宜之机敛财。

二是提高政治站位,严守纪律自觉。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主动性,积极践行崇廉拒腐、尚俭戒奢的优良作风,大力弘扬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

三是加强纪律监督,严肃责任落实。局党组、机关党支部将对节日期间违规违纪的人和事,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从严从重处理,绝不姑息;充分发挥警示震慑作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