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 正文

安康中院赴宁陕法院开展司法巡查

作者:文章来源: 驻市中院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09-25 15:48字体大小:

9月24日,安康中院巡查组一行进驻宁陕县法院并召开动员会,对宁陕法院开展为期2个月的司法巡查工作。

中院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闵远平作动员讲话。他强调:被巡查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司法巡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务必要按照中院党组要求,把工作抓实抓好。要积极配合保障司法巡查工作有序开展,巡查组要加强与被巡查法院的联系,本着求真务实的态度,全面查找存在的问题,帮助被巡查法院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巡查组要把握司法巡查的重点,以问题为导向,以班子、案件、队伍为目标,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双进”工作及司法业务建设、司法队伍建设等三大方面,突出“二责任一纪律”,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重点岗位,切实开展巡查工作。

宁陕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蒋晓安代表领导班子做了表态发言,要求全体干警充分认识司法巡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部署要求上来。领导带头,全员参与,全力支持配合司法巡查工作,实事求是做好后续问题整改工作。

本次司法巡查将通过民主测评、设置举报电话、举报信箱、听取相关专项工作汇报,调阅、复制相关工作资料、召开座谈会、谈话等方式进行巡查,实地走访当地人大、政协、纪委监委、政法委、组织部等部门,征求对宁陕法院的意见和建议,力促把司法巡查的成果真正转化为推进执法办案的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