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 正文

市妇幼保健院多措并举掀起节约新“食”尚

作者:文章来源: 市妇幼保健院 发布时间:20-09-24 16:19字体大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践行俭节约新风尚,共建节约型社会。近日,市妇幼保健院积极响应,率先行动,夯实举措,迅速掀起勤俭节约新“食”尚,有效遏制“舌尖上的浪费”。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制定并印发了《节约粮食.杜绝浪费行动实施方案》;在餐桌张贴文明用餐温馨提示语;餐厅内悬挂“节粮惜食,守护粮心”等珍惜粮食标牌;向全院职工和就餐人员发放“节约粮食.杜绝浪费”倡议书;制作“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动画视频,在医院大厅LED显示屏、餐厅电视机全天候循环播放。促使职工自觉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践行“光盘行动”

强化管理,杜绝源头浪费。加强食堂管理,把落实餐饮节约的各项措施贯穿食堂管理的各个环节,最大限度减少粮食浪费。要求餐厅员工在切配环节,充分利用食材,严禁浪费,在加工环节,同一品种分批炒,避免剩菜;在售卖环节,主动向服务对象告知菜品份量,提出菜品合理搭配建议,按需打饭;进病区送餐时,针对职工的用餐量,推出小份餐。

相互监督,及时劝导。由行政后勤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文明用餐志愿服务活动,在就餐高峰期到餐厅劝导就餐职工、服务对象文明用餐;引导消费者吃多少点多少,尽量避免浪费。鼓励大家主动劝导、主动宣传、勇于曝光餐饮浪费行为;要求全院职工互相监督,形成良好饮食习惯,兴起节约新“食”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