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 正文

市科技局落实三项措施做到三个结合扎实推进巡察反馈问题整改

作者:孙锋​文章来源: 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20-09-15 11:28字体大小:

市科技局根据巡察整改工作要求,落实三项措施做到三个结合,扎实推进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

强化主体责任,抓好整改工作部署。成立由局党组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先后5次召开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项目验收等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相关工作,迅速制定了整改方案和整改任务清单,对巡察反馈的3个方面13个具体问题实行一个问题、一名责任领导、一个责任科室,明确整改时限的整改落实推进机制。

坚持问题导向,做好三个结合。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与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结合,与转变干部作风结合、与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结合,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细。制定印发了《赵正永案以案促改“四个查一查”问题整改责任清单》和《赵正永案以案促改干部队伍“转作风”问题整改责任清单》,分别梳理出了具体问题,明确了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局党组书记分别主持召开专题党建工作会和党风廉政工作会,坚持问题导向总结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存在问题、研究下一步推进措施;党组对副科以上干部和新晋升职级干部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机关党支部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局主要领导带头就科技创新服务、科技资源统筹中心建设工作深入安康学院进行对接,专题研究科技项目管理整改措施等。围绕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印发了《关于全面落实市对部门2020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指标任务的通知》,明确责任领导、责任科室和责任人,确保顺利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稳步推进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

加强跟踪督办,务求整改工作实效。局党组主要领导亲自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行跟踪督办,确保巡察发现的问题整改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如有对整改落实工作不重视、不担当不作为或者慢作为、整改不到位、整改成效不明显将严肃追责和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