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 正文

市委党校开展“倡廉洁、树家风、践使命”主题活动

作者:李凤竹文章来源: 市委党校 发布时间:20-08-10 10:19字体大小:

 

为深入开展第三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传承良好家风,涵养清风正气,85日,安康市委党校“倡廉洁、树家风、践使命”为主题,组织教职工和部分家属参观安康市家风馆常务副校长屈晓红、副校长张卫民参加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家国情怀古今优秀家风、家范流芳安康优秀家训、当世镜鉴家风坏祸无穷、德耀金州新时代新民风四个板块,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对家庭、家教和家风建设作出过许多重要论述,学习了历史名人的家风家训,了解了安康本土优秀家风家规,领会了传承家风家训的文化魅力。对周永康等家风坏、堕落始、腐败生警示反面案例进行了深刻反思。家风馆的参观让大家接受了一次廉政文化洗礼,感受到良好家风的强大正能量。

“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家之本在身”......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的话言犹在耳。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种形式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讲话精神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非常形象生动,更能触动人心。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牢记廉洁家训,树牢良好家风,严守优良家规,既要严于律己,又要从严治家,守好家风这条基本底线,筑牢拒腐防变的堤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