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 正文

安康市审计局深入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作者:文章来源: 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07-31 11:20字体大小:

 

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推动民法典在审计实践中的运用与实施,安康市审计局大力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

领导干部带头学。将学习民法典列入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内容,围绕民法典颁布的重大意义和编纂历程,深刻理解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的重要地位和鲜明特色,带头做学习、宣传、遵守和维护民法典的表率。

创新载体经常学。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和“晨读30分”党建品牌,以党支部为单位、以党小组为阵地、以党员为支点,坚持每天学、逐章学、逐条学;积极开展学习研讨,并邀请驻局法律顾问重点解读,不断激发学习兴趣,构建起多形式、深层次的学习宣传活动。

线上线下自觉学。为加深审计人员对民法典立体布局和重点内容的精准把握,提高大家对民法典的知晓率和认知度,推进民法典的有效实施,局机关集中订购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实用版书籍,做到了人手一册,让民法典成为随手就能翻查的工具书,为学习民法典奠定了基础;同时,充分运用局机关门户网站、企业微信群和“学习强国”“安康智慧党建”等网上学习平台,每天推送一条民法典相关条文,大力开展争当“民法典学习标兵”活动。

积极开展“七进”活动。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为引导大家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能力,局机关积极开展民法典“进机关、进家庭、进网络、进包联社区、进包抓企业、进支教学校、进帮扶贫困村”活动,不断提高全民尊法、学法、守法、护法、用法的自觉性,推动民法典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