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 正文

加强综合监督单位新闻宣传工作培训

作者:王敏文章来源: 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07-30 10:45字体大小:

 

“新闻通讯相对于新闻消息而言,虽然具有较弱的时间性,但要求报道详细深入,注重思想意义......”7月25日,安康日报社要闻编辑部主任吴昌勇正在讲解《新闻通讯的写作方法与技巧》,市纪委监委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组织市教体局、市文旅广电局、市科技局、市科协共11名信息员参加了本场专题培训会。

培训会上,吴昌勇从“要特别注意把握新闻通讯的细节”,到“标题的制作”,以及“经常会出现的问题”三个方面对如何写好通讯报道详细授课;引用了《“莲”花“清”绽》《“微”风送廉》等通讯报道,向大家举例说明,准确、生动、具有美感的标题不仅形象、吸睛,而且也会让文章提神增色不少。安康日报社综合办公室主任张俊也从“选好小切口,做好大主题”,介绍了在全媒体、自媒体、新媒体时代,安康本土优质宣传片是如何在讲述着安康好故事,传播着安康好声音。培训会还邀请了2位省级媒体总编助理为大家讲授《摄影、新闻与创作》等。培训结束后,学员认为课程内容丰富,有助于大家进一步提高新闻宣传写作水平。

今年以来,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高度重视党风廉政新闻宣传工作,将其作为追赶超越的发力点,向派驻监督单位印发《关于加强党风廉政新闻宣传工作的通知》,并根据信息稿件报送完成情况,发出2期工作通报。本次新闻宣传专题培训也是创新方式方法提升工作质效的有力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