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 正文

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深入汉滨区开展脱贫攻坚暗访督查

作者:文章来源: 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07-03 10:28字体大小:

 

为做好脱贫攻坚省级交叉检查、国家督查等迎验准备工作,汉滨区脱贫攻坚帮扶牵头单位市委办成立暗访调研工作组,对汉滨区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暗访督查,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全程参与督导。

6月23日,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迅速对市扶贫开发局上报市委办的《全市扶贫领域信访事项台账》信息进行整理,建立汉滨区扶贫领域信访事项工作台账,从中梳理来源准确、能取得联系、可查访的信息,制定暗访调研实施工作方案。6月24日、26日,与市委办3个暗访调研组同步深入汉滨区5个镇办村组、区纪委监委等有关单位,走村入户开展点对点实地查看、面对面交流座谈,核实扶贫领域信访反映问题是否真实存在、反映问题是否改正到位,了解群众对信访问题解决的满意度,形成暗访调研工作报告。

茨沟镇瓦铺村是市委办脱贫攻坚帮扶村。6月29日,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与市委办一同深入茨沟镇瓦铺村开展暗访督查,围绕村组脱贫工作任务是否清零、各类问题是否整改到位、长效机制是否建立、数据信息是否精准、驻村帮扶是否有效等方面,紧盯建档立卡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和安全饮水、到户政策落实、帮扶实际成效等工作重点,对全村脱贫攻坚迎验档案资料进行查阅,对建档立卡贫困户中开展入户调查走访。现场解剖麻雀、交办问题,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要求和时限,确保瓦铺村脱贫攻坚各项工作顺利通过中省督查普查检查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