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 正文

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监督促进各单位扎实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饬

作者:胡红波文章来源: 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07-01 11:27字体大小:

 

按照市委在全市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饬的部署要求,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高度重视,迅速启动开展作风大整饬督导检查工作。

一是全面安排督导工作。组务会集体学习《工作作风整饬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整饬活动指导思想、目标任务、方法步骤,提出以驻点办公监督为抓手,重点对各单位干部作风整饬教育的安排布置、学习推进、问题整改、工作成效等方面开展全面检查,督促各单位扎实有序分阶段、分步骤落实好各项整饬工作任务。市委办通过召开室务会、机关党委会、干部职工会议等,传达作风整饬活动文件精神,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摆问题,认真梳理自身与走在前、作表率的差距,加大整改工作落实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推进以更高站位强化政治建设,更严标准深化思想建设,更高要求开展作风建设,达到贴近发展实际、贴近群众需求、推动解决问题的预期目的。市委党史研究室结合单位实际对作风整饬工作进行细化安排先后组织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斗争重要论述进行学习,开展改作风、敢担当、推工作”主题研讨活动,制订整改清单、整改措施,抓实立行立改,努力以作风整饬活动成效推动新时代党史事业高质量发展

二是深入开展督导指导。驻点办公纪检干部积极参加学习研讨、主题党日活动10余次,驻办纪检监察组组长在市委党校、市档案馆分别主动扛起管党治党责任 推进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设纪律作风优良队伍》为主题,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来安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锻造政治品德、扛牢主体责任、全面从严治党、强化作风建设、狠抓“六大纪律”等方面党课助推各单位全面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和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各项要求,努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打造担当务实的干部队伍。市委政研室开展政研课堂“实干者说”暨干部作风大整饬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市委办三位同志分别从政文写作、党务信息、会议筹备方面授课,在全体党员干部中自查责任意识、工作作风、纪律观念存在的问题。深入整改落实,重点围绕构建大政文、大改革、大调研工作格局,健全完善了《“每月之星、季度之星”评选办法(试行)》《“学习之星”提名人选评选办法(试行)》,推动干部日常管理规范化、科学化。市档案馆紧密结合档案工作实际,召开动员部署会议,印发工作方案,细化时间任务表、落实落细工作任务,多种方式征求意见建议,精心组织开展“六个一”分享一次讲话撰写一篇心得体会开展一次专题讨论、讲授一堂廉政党课 开展一期业务培训、组织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切实推动干部作风大转变、档案工作质量大提升。

三是着力强化日常监督。在作风整饬活动期间,出台了《市委办纪检监察组驻点办公监督调研工作办法(试行)》,坚持精准监督思维,采取纪检监察组干部到每个单位驻点办公每月不少于4天、每周不少于1天加强对权利运行情况的日常监督,多途径了解被监督对象思想、工作、作风、生活情况,坚持严管厚爱结合,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着力解决干部责任意识不强“不想为”、工作动力不足“不愿为”、干事魄力不够“不敢为”、能力素质不高“不会为”,以及漠视群众利益、侵害群众利益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推动干部作风大整饬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市委党校将作风大整饬与党校主业主责紧密结合、同步推进,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2次主题党日活动4次、专题警示教育1次,责任意识、工作作风、纪律观念、创新协作、担当负责等方面查找问题46个制定整改措施明确完成时限。培训的各个重点班次开展“党校大讲堂”,推动作风大整饬进课堂,发动全校宣传力量,发出党校声音,在全市营造作风大整饬浓厚氛围市委机要保密办密结合当前工作实际,组织开展“提升五种能力建设模范机关”活动,将作风大整饬问题整改成效纳入干部“两单两考两通报”日常考核优化完善制度,规范工作流程,制定出台了《保密技术监控平台工作流程》《保密监控平台值班制度》等一系列规章制度,进一步规范干部履职担当尽责行为,推动机要保密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