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 正文

安康市自然资源局“四到位”推进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作者:谭开胜文章来源: 市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06-02 14:51字体大小:

 

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启动以来,安康市自然资源局迅速行动、精心安排、高效推进,做到安排部署、学习教育、自查自纠、跟踪问效“四到位”,扎实推进专项整治。

一是安排部署到位成立了市局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设立工程建设领域整治、矿产开发领域整治、完善管理制度、执纪监督4个工作组,各司其职开展整治,形成了主要领导带头抓、分管领导牵头抓、责任单位具体抓、系统上下齐参与的工作格局;制定了《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突出重点、细化任务、落实责任、强化措施,扎实推进专项整治;实行局党组成员联系县区局(分局)制度,县级领导示范引领抓整治,局主要领导及班子成员带头深入基层调研检查、指导督办专项整治,现场办公解决难点问题,确保专项整治有序开展

二是学习教育到位。先后召开党组会、局务会、干部大会等传达上级精神、工作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意见,按时间节点和要求推进专项整治;召开全市自然资源系统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对省市有关要求和重点任务进行了解读,对此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强调;全系统各单位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开展集中学习44次、警示教育26次,深入学习上级精神和有关要求,638名党员干部参加学习教育,确保专项整治的决策部署在全系统落实落细,真正把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的安排部署上来。

三是自查自纠到位。聚焦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项目决策、矿产开发审批管理等风险高发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对外公布举报电话、举报邮箱,畅通举报渠道,及时处理问题线索并建立违法问题线索,集中开展自查。止目前,419名干部参加自查自纠,排查廉政风险点35个,提出整改措施29条,建立完善制度25项;以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实行个人承诺制度,276名党员干部承诺不插手干预工程建设项目、自然资源开发;坚持线上与线下学习教育相结合, 156名党员干部充分运用i安康、学习强国等平台,观看警示教育片,学习视频2433条,学习资料3026条,吸取典型案例教训,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时刻坚守底线。

四是跟踪问效到位。坚持“三单一通报”制度,建立了专项整治工作措施清单、问题线索清单、制度建设清单,明确专项整治重点任务、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具体责任人、整治时限等内容,细化量化任务,逐级压实责任,实行清单管理,扎实推进整治;推行日台帐、月通报、季考核等工作推进机制,坚持月初确定重点任务、月中跟踪问效、月底量化考核,每月初制定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项目、矿产资源开发专项整治重点工作任务清单,月底通报完成情况,未完成的由单位负责人说明原因、明确措施、限时整改;严肃监督执纪问责,将专项整治纳入效能督查内容进行重点督办落实,工作开展情况与年度考核、评优树模、干部培养等挂钩,对在自查自纠工作中弄虚作假、隐瞒事实、回避问题的,一经发现,严肃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