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 正文

市方志办深入碾坪村推进“三排查三清零”工作

作者:文章来源: 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05-19 11:19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夯实脱贫攻坚收官决战工作,全面完成百日攻坚任务。近日,市方志办主任柯晓明一行深入包抓流水镇碾坪村,组织“四支队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查看“三排查三清零”工作成效,指导破解旧宅腾退和项目实施“清零”难点,安排部署后期普查验收、省委巡视等工作。        

 柯晓明在听取驻村第一书记、村两委班子对“三排查三清零”及近期脱贫攻坚工作的汇报后,针对当前碾坪村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驻村工作队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来安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深刻领会精神要义,明确努力方向,拓展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进一步做好群众工作,扎实推进驻村帮扶各项清零任务;二是强化业务知识学习,全面了解全市脱贫攻坚基本情况,全面掌握扶贫相关政策,全面贯彻落实国家惠农政策;三是做好信访维稳、扫黑除恶工作,及时化解群众矛盾,全面完成旧宅腾退、安全饮水、安全住房等自查工作;四是做好产业扶贫指导,以产业发展为契机稳步提升群众收入,改善群众生活条件,督促指导好茶园的管护和茶叶的销售,结合网络平台做好销售;五是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关注、解决好近期外出务工又返乡人员的复工就业问题。六是要严格遵守驻村工作纪律,加大入户走访力度,努力提高群众满意度和政策知晓率。

 随后,柯晓明一行入户走访了部分监测户和边缘户,深入了解他们目前的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自立自强努力发展产业,为自己和家人的幸福生活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