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 正文

市科协三管齐下落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

作者:文章来源: 市科协 发布时间:20-05-19 11:19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市科协党组认真落实市委全面从严治党总体部署,扭住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坚持守责、明责、履责三管齐下,着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细落实,为促进科协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

提高认识守好责。及时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党组(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和市纪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以及派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工作安排,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增强抓党建打造过硬干部队伍、抓廉政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扛牢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种好反腐倡廉“责任田”。

紧贴实际明好责。紧密结合实际,制定了《2020年市科协党组和班子成员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确定了党组承担的17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同时按照“一岗双责”要求,明晰了党组主要负责人、班子成员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担当、干部日常管理、廉洁自律等方面应当承担的共性责任和个性责任,推动工作全方位覆盖、责任全链条落实。

强化落实履好责。及时调整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完善“一把手”主抓、班子成员牵头抓、部室主要负责人配合抓的反腐倡廉工作机制。结合开展平时考核工作,坚持每季度听取1次部室主要负责人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汇报,研判形势、查找不足、解决问题。在深入调研论证基础上,印发了《市科协岗位廉政风险点与防控措施一览表》,明确了各领导、各部室主要负责人岗位廉政风险点,提出了有针对性的防控措施。制定出台了《安康市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管理办法》及《考核办法》,进一步规范加强院士专家工作站管理考核。主体责任的落实,有力保障和推动了“科技之春”宣传月疫情防控应急科普、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科技助力脱贫攻坚等重点业务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