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 正文

市发改委六举措扎实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工程建设专项整治

作者:单慧玲文章来源: 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05-19 11:17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市发改委通过提高政治站位、周密安排部署、加强制度建设、开展警示教育等方式,扎实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先后召开了专项整治集体学习会、安排部署会、专题办公会等,深刻认识专项整治是净化政治生态的有力举措,是优化发展环境的重要抓手,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高质量完成我委承担的7项目任务,其中:单独承担牵头任务3项、共同承担牵头任务2项、共性任务2项。二是明确专人负责。抽调重点科室业务骨干近10名同志,负责做好专项整治各项工作。按职责划分,明确牵头领导和责任科室,确保任务落地见效。三是夯实压紧责任。认真落实专项整治主体责任,委领导和科室负责任人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实行交叉式检查,尤其是在项目审批、资金申报、招投标等方面加大检查督查力度。四是建立举报机制。在开展专项整治工作中,做到公开透明,建立健全举报机制,“两微一网”公开派驻纪检监察组举报电话、电子邮箱等,向群众发放《安康市纪检监察检举控告指南》。五是强化制度建设。对照7项任务,逐一列出了应该修订完善、制定出台、贯彻执行等3大类15项政策文件,明确了牵头领导、责任人和完成时限等,扎牢织密制度笼子,补齐短板堵塞漏洞。六是强化警示教育。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市纪委监委通报三起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典型问题》,对马安武、张辉、王祥国等人违规招标、违规确定招投标等问题,以案说廉,增强廉政教育生动性。

下一步,市发改委将继续开展警示教育,强化信息公开,杜绝暗箱操作,强化制度建设,接受社会监督,遏制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苗头产生。同时,形成自查自纠、承诺践诺、记录报告等专项整治长效机制,时刻警醒领导干部在工作中守底线、守规矩、守原则,坚决杜绝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