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 正文

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迅速传达贯彻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作者:王敏文章来源: 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05-15 09:22字体大小:

5月13日,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召开组务会,传达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并对全市脱贫攻坚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会议精神、省纪委监委、市委市政府整改方案精神及贯彻意见进行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为贯彻落实市纪委常委会议精神,积极推进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驻教体局派驻纪检监察组立足岗位职能,结合工作现状,研究部署三项举措提升监督效能。

一是强化学习促提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跟进学习中省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和监督工作要求,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精准把握工作要求和重点任务,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发挥有效的监督保障作用。

二是主动作为履职能。驻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继续开展到综合监督单位包联贫困村实地调研督战工作,掌握被监督单位包抓帮扶工作情况、面临困难,及时指出存在问题,向被监督单位党委(党组)提出提升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强化监督效能。同时,全组同志要紧扣时间节点安排,加大纪律审查调查力度,严肃查处违反党纪法规的人和事,坚持惩治、教育并重,始终保持监督执纪的高压态势。

三是突出重点求实效。将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巩固和深化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作为下一步我组监督执纪工作重点,紧扣各综合监督单位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职能部门履职尽责、抓好脱贫攻坚各类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等方面情况强化监督,确保各监督单位全面完成本单位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同时,纪检监察组要立足本职岗位,踏实努力工作,抓好自身廉政建设,在日常工作中坚持勤俭节约,树立保密及安全风险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