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 正文

市委政研室学习贯彻市纪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

作者:文章来源: 市委政研室 发布时间:20-04-07 17:21字体大小:

4月3日,市委政研室、改革办主任陈文斌主持召开全体党员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纪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

会议认真学习了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的讲话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田沐臣的工作报告,结合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政研改革工作实际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研究提出了具体贯彻落实意见。一是以改促干增强创造力。深刻认识和把握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部署,充分发挥改革办在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中的作用,围绕重点改革任务,当好改革“店小二”,在深化我市统派直管、镇纪委直管村监委会业务工作等既有改革经验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联合调研,力争再出在全国全省有影响力的改革创新成果,发挥对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服务助推作用。二是以制促管夯实执行力。扎实开展“制度完善年”活动,围绕大政文、大改革、大调研工作机制,健全完善党员干部“每月之星、季度之星”评选考核、日常工作管理等配套制度,充分调动写作热情、改革激情。配齐配强后的领导班子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运用现代管理理念方法,直插到底抓监督抓管理,推动制度发力生威。重新调整后的各科室要强化组织纪律观念,汇报对接遵规守纪,日常工作提质增效,急难险重担当协作,确保以文辅政、推动改革、调查研究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三是以研促学提升战斗力。立足于更好履行以文辅政职能,强化思想淬炼、实践锻炼、写作训练,深入学习研究全会讲话文稿结构、内容等新变化,研文法、改文风,读好《数字经济学》《大健康产业》等必读书目,办好政研课堂、头脑风暴等学研平台,做好“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汉江生态经济带、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提升等重大课题调研,进一步提升研究问题的能力和文稿起草水平。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和作风建设规定,提倡文明祭祀,过一个健康节俭绿色安全的清明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