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 正文

安康市脱贫办(扶贫局)及时传达学习市纪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

作者:郑文峰文章来源: 驻扶贫局纪检组 发布时间:20-03-31 16:53字体大小:


市纪委四届五次全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后,当天下午,市脱贫办(扶贫局)及时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会议精神,认真学习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在全会上的讲话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田沐臣在全会上的报告。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也是脱贫攻坚“交总账”之年,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意义深远、责任重大。市脱贫办作为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和市脱贫攻坚指挥部的日常办事机构和扶贫工作职能部门,要立足全市脱贫攻坚参谋部、作战部、督战部、协调部和保障部的角色定位,强化理论武装、增强政治自觉,不断提升履职能力,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役。一要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为抓手,提高政治站位。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不断提高运用科学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转化为打赢脱贫攻坚的自觉行动。二要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为抓手,扎实开展扶贫系统干部作风大整饬。认真查找整治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不敬畏、不及时、喊口号、装样子等问题查找整治对贫困群众缺少真情、对扶贫事业缺少激情,对本职工作缺少热情、对存在的风险隐患熟视无睹等“庸懒散慢虚”问题查找对待工作消极应付、推诿扯皮、不敢担当、避重就轻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及时落实整改措施,完善考核管理办法,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处理,全力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三要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为抓手,深入开展扶贫领域风险大排查。集中用一个月时间,对市扶贫领域风险隐患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大排查对可能出现的问题和风险点,精准研判,提前应对,建立风险隐患台账,制定整改措施,实行销号管理,坚决守住不发生风险的底线。四要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为抓手,系统开展“三排查三清零”工作。全面排查脱贫攻坚政策落实、存在问题整改、长效机制建立情况,及时查漏补缺、整改到位,确保脱贫攻坚政策落实清零、整改任务清零、漏点短板清零,顺利迎接6月份省内脱贫攻坚验收和7月份国家脱贫攻坚普查。(市脱贫办  郑文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