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 正文

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立足政治监督,全面开展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复工复产监督检查

作者:胡红波文章来源: 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03-20 08:31字体大小:

 

按照市纪委监委近期开展重点工作监督检查的总体部署,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迅速贯彻落实,全面开展各项工作。

一是深入加强学习,不断提升政治监督站位。专题组织2次集中学习,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省委、市委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部署要求,认真研读、深入领会,进一步提升全体干部的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派驻监督近期工作着力点,更好地将政治监督落实到各单位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提升监督的针对性、有效性。

二是加大监督力度,持续释放从严信号。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在第一时间与各监督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取得联系,要求各单位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自觉扛政治责任,高度负责、快速反应,科学有序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各项措施;春节期间通过微信工作群,及时转发中央、省、市各项工作部署和市纪委监委各项工作安排,密切关注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动态,畅通信息渠道,确保各级决策部署迅速得到贯彻落实;收假返岗后,采取明察暗访、查阅资料、不打招呼、直奔现场方式,深入各监督单位机关,市委办、市委政策研究室、市委机要保密办包联重点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脱贫攻坚巩固提升、驻村工作纪律进行了专项检查对在编在岗工作人员返岗和工作纪律进行了集中检查,对各单位党员干部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款情况进行了统计;监督检查结束后,及时向各监督单位印发了《关于对落实新冠疫情防控和稳定经济社会运行重点工作开展监督检查情况的报告》关于对驻瓦铺村工作队贯彻落实室务会精神专项检查情况的报告》,对各单位工作情况进行通报,对近期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切实抓好脱贫攻坚巩固提升、精准有序推动复工复产等工作提出具体意见建议。

三是持续跟踪督办,监督工作落实落细。下一步,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将根据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对各单位落实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工作情况进行一次集中“回头看”,并将监督情况予以通报;对各单位驻村工作持续进行跟踪督办,督促各单位及时制定报送《2020年脱贫攻坚巩固提升重点工作任务责任清单》,分类制定监督检查措施,按照时间节点对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干部帮扶情况进行实地监督检查,对未完成工作任务、工作作风不实等问题,将按程序追究相关干部责任,有效有力落实纪检监察对脱贫攻坚监督保障作用,为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