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 正文

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督导疫情防控暨春耕生产情况

作者:黄明文章来源: 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02-25 11:19字体大小:

为认真落实中省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要求,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监督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紧紧围绕“六个聚焦”要求,认真履行监督职责,结合被监督单位工作特点,对各单位疫情防控和促进复工复产工作进行了不间断督查暗访。2月21日,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赴紫阳县蒿坪镇王家河村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进行了突击检查。

检查组认真核查了王家河村返乡人员台账、监管记录,详细了解疫情防控、促进企业复工和春耕生产采取的措施、取得的成效以及目前存在的问题困难等。深入田间地头,对该村组织春耕生产中开展的洋芋栽种、茶园管护、菊园薅草等情况进行了走访了解。在村卫生室,检查组查看了湖北返村人员体温监测台账,退热类药品禁售以及发热、咳嗽症状人员排查分诊情况。检查组还深入到紫阳县康兮寿兮食品有限公司,实地检查了企业复工复产情况,防疫措施落实、厂区消毒、返岗人员检测管理情况。当了解到当地毛绒玩具厂尚未复产复工的情况,检查组要求尽快联系企业负责人进行复产,同时村上要积极上门动员毛绒玩具厂的工人返岗上班,尽力解决工厂在复工时遇到的各种实际困难。

通过听汇报、查资料、看记录和实地核查,督察组对于王家河村疫情防控、促进企业复工春耕生产工作开展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邱兴杰组长要求镇村要进一步落实中省市关于做好疫情防控、经济发展“两手抓”的工作要求,既要绷紧疫情防控弦,搞好群防群控,又要统筹抓好春耕生产、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坚持两手抓、同推进,要努力把疫情造成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对于村上的劳动力要进行深入摸排,准确掌握劳动力的流动意向,积极为有外出务工意愿的劳动者提供招聘信息、开具通行证使其尽快返岗上班,对因疫情影响,打工目的地尚未复工的劳动力,要积极引导和联系他们就近在本村或本镇企业进行就业。邱兴杰组长勉励村上党员干部要继续发挥党员先锋作用,积极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一线担当作为,把防控措施抓实抓紧,把跟踪服务搞细搞好,一手抓防控疫情,一手抓生产经营,不断消除疫情影响,最大限度推进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