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 正文

市疾控中心严守战时纪律做好疫情防控

作者:文章来源: 市疾控中心 发布时间:20-02-24 14:37字体大小: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安康市疾控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不畏艰险、连续奋战在抗疫第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与此同时,市疾控中心多措并举,严明战时纪律,大力弘扬恪尽职守、勇于担当、敢于负责精神,坚决杜绝疫情防控期间工作敷衍塞责、弄虚作假、不担当、不作为等现象,为打赢“战疫”阻击战提供了有力组织保障。

严守组织纪律。1月17日,中心成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市疾控中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应急处置工作纪律》,党委书记陈晓鸣负责疫情防控期间干部职工纪律作风监督执纪,通过每日防控工作例会和中心组学习会组织学习习近平关于防控疫情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以及中省市下发的疫情期间严明纪律作风文件要求,在关键时期警钟长鸣,增强政治纪律意识。

严守工作纪律。疫情发生后,在各司其职、奋力抗疫的同时,中心主要领导、综合管理科每天2次对职工到岗工作情况进行检查,确保人人担责,个个尽责,各项工作高效运转。

严守保密纪律。中心承担着全市疫情网络报告、流行病学调查、实验室病例检测、应急处置等重要职能,收集汇总分析全市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密切接触者等大量数据信息,对这些涉密信息的管理,直接关系到全市防控工作部署和社会稳定。中心与疫情信息收集人员签订保密协议,加强涉密信息数据管理,教育全体人员严守保密规定,不信谣、不传谣、不转发未经证实的各类信息,密织保密防线。

严守廉洁纪律。疫情发生后,中心需要招聘补充人员、大量采购防护用品、核酸检测试剂、后勤保障等应急物资,以及上级拨款亟需采购的应急车辆、实验室仪器设备等大额物资,并接受社会各界的爱心捐赠。中心领导班子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制度,严格按程序按规定组织实施,登记造册,严格资金审核报销,严格出入库管理,实行全程监督,坚决杜绝不廉洁行为。

抗疫工作至今,市疾控中心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以严密的组织,严明的纪律,顽强的作风和高效的工作践行初心和使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