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 正文

市人民医院严明战时纪律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

作者:文章来源: 市人民医院 发布时间:20-02-24 14:36字体大小: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市人民医院纪委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做到抗击疫情推进到哪,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及时制定下发《关于进一步严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紧急通知》,以严明的战时纪律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

严格监督问责: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市人民医院纪委根据院党委的统一部署,由院监察室党办、总值班在春节期间抽查工作纪律4次,对反映个别医务人员消极怠工问题,及时组织谈心谈话5人次,对一名护理人员不服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建议人力资源科按照相关规定解除聘用合同。坚决杜绝疫情防控期间不敢担当、作风漂浮、落实不力,甚至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等现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严格战时要求:院纪委书记唐勇坚持疫情防控一线督导,看望慰问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先后深入各病区、各科室参加晨会或召开“战时短会”43场次,从提高政治站位、严明纪律要求、严肃责任追究等方面向全院干部职工提出要求。一是切实增强政治意识,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任务来抓,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上级要求和医院的统一部署,全身心投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二是严明纪律要求。要严格遵守各项纪律,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特别是中层以上党员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始终站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把各项工作做实最细。三是严肃责任追究。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凡是发现对工作要求不重视、不落实,在疫情防控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不服从组织安排、擅离职守、临阵退缩、推诿扯皮、贻误工作等行为,一律从严从重从快查处。

严格规范管理:院纪委要求在做好自身防护工作的同时,严格对疑似患者、发热患者和密切接触者按照国家相关规定标准执行。在对捐赠物品监督检查中,要求科室要规范管理,公开透明。同时院纪委还抽调各支部纪检监察委员,分3个组对各科室落实抗击新冠肺炎操作流程、感控规范、工作要求等落实情况开展了专项巡察。                                            

下一步,院纪委将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持续抓好对医院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检查,以强监督促强监管,推动各部门、各科室压实主体责任,督促职能部门发挥监督职责,保障医务人员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