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 正文

市统计局开展疫情影响网络快速调查

作者:文章来源: 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02-24 10:53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视频会议精神,充分了解疫情及延迟复工复产对安康市各行业企业造成的影响,市统计局积极发挥统计监测职能,于近日组织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对安康经济影响的网络快速调查。

此次调查,通过联网直报平台、电话调查和微信调查等形式,对企业复工或计划复工情况、恢复生产情况、企业未复工原因、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造成的主要困难、当前最需何种类型的帮扶等问题进行问答,共回收有效问卷881份。

根据调查结果,结合“一套表”调查单位及投资项目复产复工统计周报情况,市统计局迅速撰写了《新冠疫情对全市规上服务业企业的影响分析》《“一套表”调查单位复产复工情况统计》等多个行业的疫情专报,梳理了当前安康企业面临的困难、期盼措施及反映的主要问题,提出了调配疫情防护和病毒消杀物资、降低税费或延迟缴纳、提供援企稳岗补贴等建议,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有效参考,其中2期统计专报受到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和确保安康经济稳增长贡献了统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