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 正文

驻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对37名科级干部开展任前廉政谈话,扣好干部履新“第一粒扣子”

作者:王晓云文章来源: 驻住建局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02-21 16:07字体大小:

为帮助新提任干部扣好廉洁履新“第一粒扣子”,驻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对住建系统新新提拔37名科级干部开展任前廉政谈话,进一步增强勤政廉政意识,自觉肩负起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责任使命。

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陶柏林指出,把有抱负、有才干的37名年轻干部提拔到相应的科级干部岗位上,是局党组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要尽快适应岗位变化,履行好岗位职责,及早打开工作局面。要提高“站位”,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和争先意识,为推动住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探索新路子。要找准“定位”,正确处理服务与管理、分工与协调、权力与责任、个人与组织等关系,常思组织重托和群众期望,用好权、尽好责。要立足“本位”,充分发挥勤于学习、甘于奉献、敢于担当、善于协作、勇于创新、严于律己的表率,为住建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纪检监察组组长宋晓华要求,新任科级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从知行合一的角度审视自己、要求自己,经常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强化责任担当,把心思集中在“真干事”上,把本领用在“多干事”上,把目标放在“干成事”上,自觉在一线锻炼淬火,做工作上的实干家。要架起权力行使“高压线”,始终敬畏法纪、敬畏权力,自觉做到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做遵规守纪的干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