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 正文

压实民政防控主体责任 保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作者:文章来源: 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02-07 17:01字体大小: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后,市民政局迅速响应行动,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压实防控主体责任,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民政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强化政治担当,压实主体责任。将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成立了以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党组成员、副县级领导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先后五次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关于疫情防控的文件及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决策部署和要求在民政领域正确执行。

二是督促精准施策,做好疫情防控。牵头做好社区防控工作,由局主要领导亲自挂帅,抽调四名科室负责同志会同其他相关部门共同承担社区防控工作,统筹全市返乡返校人员摸底排查、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组织学校、社区、农村宣传疫情防控工作,发动物业公司对城区98家大型小区开展摸排,确保摸底排查、宣传教育、卫生整治“三个全覆盖”;强化民政服务机构监管,切实防范人员聚集风险,取消了2020年2月2日婚姻登记工作,暂停全市各殡仪馆遗体告别仪式服务和骨灰寄存楼祭奠服务;倡导网络办公,组织开展网上集中学习活动,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产生的风险。

三是多方筹措防护物资,搞好后勤保障。通过向上争取和多渠道采购等手段,积极筹措疫情防控物资,累计向上争取口罩   8000余只,防护服40套,采购酒精600斤,已全部发放至各县区及民政服务机构,有力保障了民政全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已向县区发放一次性口罩7650只、帐篷342顶,向县殡葬服务机构发放防护服40套,向福利机构发放一次性口罩1000只、消毒液4桶、酒精40桶。相关物资后期还将陆续筹集下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