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 正文

市纪委监委驻市场监督局纪监组冲锋在“疫”线

作者:文代忠文章来源: 驻市监局纪监组 发布时间:20-02-07 16:49字体大小:

 

2020年春节,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严重形势,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市场监督局纪检干部听从指挥,服从安排,迅速行动,挺身而出,战斗在疫情防控最前线。

疫情就是命令,快速行动就是执行命令。1月25日(农历正月初一)11:30,回到汉阴老家的纪检组干部文代忠接到单位电话:“由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严重,立即结束休假,下午到岗放下电话,顾不上和家人解释,他立即往单位,下午2:00,驻市市场监督局纪检组的3名同志全部到岗。

防控就是责任,监督落实就是履行责任组长云正军进行了简短的安排部署,3名同志迅速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该组综合监管的4个单位中,市监局和商务局是市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成员单位,分别承担着重要的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关乎人民群众的衣食住行和全市的市场商品供应。作为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负有协助和督促监督单位党组认真履行防控指挥部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对不作为、乱作为,推诿扯皮现象予以处理,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的职责

正月初二,监察组同志参加市监局党组研究防疫药品、防护用品市场价格和供应问题,在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中,防护用品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下午,配合市纪委监委三室检查督查高新区创业大厦各市直部门落实防控工作情况。正月初三,参加市商务局安排部署全市生活必需品应急物资保障工作,监督检查市商务局每天监测中心城区各大商场超市物资商品供应情况。正月初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及中省市相关部署要求按照战时执纪,严肃工作纪律。正月初五,该2名同志被抽调到联防联控指挥部督查组工作,1名同志负责收集监督单位落实防控工作情况。

疫情防控阻击战,党员干部率先冲锋“疫”线。市市监局二级调研员王治宏严重的痔疮老毛病犯了,走路都有点困难,但接到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后,我是领导干部我带头,我是党员我先上。他毅然冲上疫情战线春节期间,市市场监管局和市商务局疫情防控相关科所有党员干部放弃休假,冲锋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市商务每日监测疫情防控物资供应情况,对中心城区8个大中型商场和超市进行实时监测,及时协调物资供应,确保市场物资供应平稳均衡。止目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登记退热药品信息1838条,查处违法案件10件,均为涉及口罩类案件,扣押不合格口罩14159只。中心城区关闭活禽交易市场6个,受理市场价格类投诉举报180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