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 正文

市教体局:“严”字当头 织牢疫情防控“网”

作者:文章来源: 市教体局 发布时间:20-02-04 10:39字体大小:

连日来,安康市教体局积极认真落实中省市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有关精神和要求,“严”字当头,多措并举,织牢疫情防控“网”。

严密组织领导,夯实防控责任。召开党委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相关会议精神成立安康市教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组织领导全市教系统的疫情防控工作。各县区教体科技局和市直各教体单位按照市教体局的统一要求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相应组织机构,切实肩负起疫情防控工作职责。

严密安排部署,落实防控要求。认真及时落实中省市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全面部署全市教体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印发《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致全市中小学师生及家长的一封信》,迅速在全市教体系统打响疫情防控保卫战。

严格日报制度,做好重点防控。在全市教体系统实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日报制度,逐级逐校逐人核查,加强全市教系统流动人口和疫情排查工作,每日监控汇总,及时研判,对于重点人群实行重点防控。

严格教学和群体活动,确保统一有序。印发《关于推迟全市中小学幼儿园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的通知》,推迟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含看护点)春季学期开学时间,具体开学时间根据疫情防控趋势另行通知,未通知前各县区各学校不得自行开学;要求各校各年级均不得组织补课、答疑、辅导等各类聚集性活动;要求在春季学期开学前,全市所有校外培训机构一律停止补课及面向学生的各类线下培训活动已经提前收取费用的应按规定做好解释退费等工作;要求各级各类学校、校外培训机构均要提前制订春季学期开学的工作预案,要创造条件设置校园隔离区域,提前准备防控所需消毒、洗涤、口罩、红外体温测量仪等疫情防控物品;取消安康市新春体育大拜年系列群众体育活动暂不举行其它群众性体育活动。

严明防控要求,科学应对疫情。通过教体系统各级各类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宣传标语等多种形式向师生及家长广泛宣传防控知识,要求并指导家长做好孩子在家的防控监管工作,不去人员密集场所玩耍,做好家庭卫生、消毒、食品安全等工作。印发《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消毒技术方案的通知》,规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消毒工作。

严明工作纪律,加强监督检查。通知领导干部和相关科室取消春节休假,恢复上班,加强本系统疫情防控的组织领导和春节期间的应急值守工作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检查组,深入各县区、市直各单位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及时传达上级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到辖区各学校及全体师生,并加强督导监管,设立举报电话并向社会公布,对违反要求的,依法依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