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 正文

“手电筒”照自己,市委组织部强化组工干部日常管理

作者:文章来源: 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组 发布时间:20-01-21 15:33字体大小:

 

安康市委组织部为进一步巩固和扩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加强组工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形成严在经常、严在日常管理体系。日前,市委组织部紧扣党章和《准则》《条例》,对照制定出台了《组工干部日常行为负面清单》。从政治意识、履职担当、遵规守纪、作风影响等4个方面为全市组工干部画出了30条硬杠杠,督促干部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该清单结合组工干部职责职能和组织工作特点,既抓“八小时”以内,又管“八小时”之外,全方位将组工干部的日常纳入管理,突出刚性要求,体现小事小节,形成了全覆盖,无死角的监督。再严的制度也必须要落到实处才能发挥作用。市委组织部为了确保制度的落实,建立了负面清单管理工作台账并跟踪问效,时时为干部“体检、画像”。将落实情况作为评先评优、职级晋升、提拔任用的重要参考。利用日常谈心谈话、廉政党课、支部学习、组织生活会等“照镜子、正衣冠”,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对违反《清单》规定的行为,根据情节轻重,给予批评教育、书面检查、通报批评、调离免职、核查移交等处理。

负面清单的建立,为我市组工干部量身定制了一面“镜子”,在揽镜自照中时时警醒自励,深入查找纪律作风上的问题,使清单成为日常遵循,从而为规范日常行为、改进工作作风、促进廉洁从政、锻造过硬队伍提供有力抓手和制度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