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 正文

市教体局党委组织召开2019年度市直教体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

作者:文章来源: 市教体局 发布时间:20-01-20 16:07字体大小:

1月17日,市教体局党委组织召开市直教体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对市直各教体单位党组织书记2019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述职评议考核。市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邹成燕对述职做点评并讲话,局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工委副书记袁庆到会指导。市直各教体单位党组织书记、党办主任和党员代表参加大会。

会上,市直教体单位7位党组织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6位党组织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并接受了逐一点评。会议现场对局属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

袁庆指出,今年以来,市教育体育局党委全面贯彻落实中省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和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部署要求,聚焦基层党建工作各项重点任务,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巩固拓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成果,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有力推动基层党建与教育体育工作的深度融合,基层党建工作展现出基础夯实、点面提升、内涵丰富的良好势头,呈现出履行主体责任更加到位、主题教育扎实深入开展、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成效显著、标准化建设水平不断提升的显著特点。在同与会者充分交流了抓基层党建工作需要重视和研究解决的问题后,袁庆就继续抓好今后的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四点具体建议: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切实抓牢抓实重点任务,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上持续用力;三是切实强化主业主责意识,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四是切实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抓好问题整改落实。

邹成燕要求各单位党组织书记要将自己找的、现场点评指出的问题和组织提出的工作要求,列出清单,采取过硬措施,进行整改落实,切实扛牢党建主体责任,勇于担当作为,不断创新管理,及时总结经验,使市直教体系统党建工作创出特色,形成品牌。就进一步抓好市直教体系统党建工作,邹成燕提出五点具体要求:一要在夯实主体责任上下功夫。突出领导班子主体责任、班子成员分管责任。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定期研究、部署、党建重点工作,协调解决重点问题。完善党建工作考核细则,落实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和领导干部述职述效述廉制度,层层传导压力。二要在实施“五大提升”上下功夫。“五大提升”是“党建引领促教育、教书育人争先锋”活动的核心内容,要进一步加强对活动开展情况的督查指导,适时召开全市中小学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形成党建工作特色,全面提升中小学党建工作水平。三要在建强基层组织上下功夫。认真贯彻落实《加强中小学学校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坚持将中小学校党建工作与教育中心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评。巩固学校党组织标准化示范化建设成效,市直各中小学(幼儿园)要创建市级党建示范点。四要在加强队伍建设上下功夫。选优配强党组织书记,推行党组织书记、校长“一肩挑”。 安排100名中小学党务干部参加域外高层次培训,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健全把骨干教师培养成党员、把党员教师培养成教学管理骨干的“双培养”机制。加强对党员干部教师队伍的教育监督,从严落实八项规定,从严查处违规违纪行为。五要在强化工作创新上下功夫。加强“智慧党建”的探索应用,大力推广“乐教乐学”教学云服务平台,充分利用“电教之声”中的“微党课、微阅读、微培训、微电影”,多方位开展专题学习。开展“一校一品”等党建品牌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