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 正文

驻市中院纪检监察组开展任前廉政谈话 促进法官廉洁自律

作者:吴小旭文章来源: 驻市中院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01-15 14:56字体大小:

新年伊始,进一步增强新任员额法官的廉洁自律意识,及时有效防范和制止违纪违法现象的发生,为司法审判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114下午,驻市法中级人民法院纪检监察长、党组成员闵远平与政治部主任钟军高对新任命的4员额法官进行了集体任前廉政谈话。

会上,闵远平同志代表党组向新任命的4员额法官表示祝贺,并对大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讲政治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和注重自身建设,恪守政治信仰,遵守政治纪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讲学习,认真自觉抓好政治理论、专业知识、法规文件学习,提高自身文化修养、工作能力;三是要讲纪律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职责,遵法守纪,践行法官职业道德,以身作则,做好表率;四是要讲廉洁,做到清醒任职、清正履职、恪尽职守、廉洁司法,不忘初心,自觉接受监督,牢记司法为民宗旨,做好廉政表率。同时,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体会,因势利导、循循善诱教了许多工作方法和技巧,希望新任员额法官能明确肩负的使命,不辜负组织上的重托和信任,不辜负全院干警的厚望,廉洁自律、勤奋努力,以优良的作风、扎实的工作态度,扎实行好岗位职责,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参加廉政谈话的4员额法官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廉政谈话为新的起点,尽快转变角色,适应新的工作岗位,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高的纪律标准,坚决做到廉洁司法、公正司法、为民司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