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 正文

安康市自然资源局“双承诺”制度推进违规收送礼金专项整治

作者:朱吟秋文章来源: 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01-06 14:23字体大小:

12月31日,为深入推进违规收送礼金专项整治,安康市自然资源局召开违规收送礼金专项整治“双承诺”推进会,专题部署违规收送礼金专项整治工作。“双承诺”制度即:党员干部分县级领导、科级领导、一般干部三个层次分别承诺不违规收送礼金、服务对象承诺不违规送礼金。市局机关全体干部、局属单位全体干部各县区局长参加,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列席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省厅党组、市纪委和市局党组关于开展违规收送礼金专项整治的有关要求,从开展违规收送礼金专项整治思想认识、整治重点、整治措施、线索处置、公开承诺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市局县级领导代表、机关科室、局属单位、县(局长服务对象代表现场签订“承诺书”50余份,现场进行公开承诺。

大家纷纷表示,“双节”期间是违规收送礼金易发多发期,是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违规收送礼金问题的关键节点,要严守纪律和规矩,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要求。承诺人也表示,签订了《承诺书》就一定要兑现承诺,做出表率。特别是服务对象代表表示,一定严格要求自己,坚决做到不以任何名义任何形式向有工作联系的单位领导和干部赠送礼金、红包

下一步,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将重点针对行业系统廉政风险防控点做好防范工作,深入推进“双节”期间违规收送礼金专项整治监督核查。同时,做好信访举报线索的受理,做到快查快结,优先处置,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