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 正文

市税务局抓住关键节点深化专项整治

作者:龚远超文章来源: 市税务局 发布时间:20-01-02 14:38字体大小:

为扎实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市税务局纪检组严格履行监督首责不松劲,采取“三全”举措一体推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纪律环境。

一是全面宣讲。全系统各级党委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按照省市纪委和市局党委工作要求,召开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部署和宣讲会议11次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再次组织学习省委《关于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坚决刹住党员干部违规收送礼金歪风的工作措施》,重申强调最新政策规定,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和全体税务人员从小事做起,从小节严起,自觉主动上缴,抵制歪风邪气,维护良好政治生态,打牢专项整治工作基础。

二是全员提醒。紧盯元旦春节关键时间节点,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加大纪律教育工作力度,推送以“弘扬税纪新风尚,诚净亲正迎新年”为主要内容的《廉政提醒书》,强调公款吃喝要不得、礼品礼金不能收、公务用车严管理、公款旅游要杜绝、大操大办要抵制、人情往来要谨慎等纪律要求,通过官方网站、微信微博等方式发送廉政提醒20余次,实现了对全系统1700余名税务干部警示教育的“全覆盖”。

三是全程跟进。各级纪检机构持续加强对专项整治工作的监督检查,重点围绕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开展自查自纠和履行承诺情况进行跟进监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决反对和抵制违规收送礼金行为和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进一步提升纪律规矩意识,切实做到严出常态、抓出长效、形成震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