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中省要闻 > 正文

我省三年内省市县政府都要建立政务大厅

作者:佚名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11-05-30 09:15字体大小:

    2013年前,所有设区市要实行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省、市、县政府都要建立行政服务中心即政务大厅,符合条件的行政审批事项都要实行集中办理和“一站式”服务。
 日前,陕西省人民政府印发加强法治政府建设规划(2011—2015年),2012年前,各级行政机关要制定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把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和集体讨论决定作为重大行政决策的必经程序。要科学合理界定重大行政决策范围,明确各级行政机关的决策权限,细化决策流程、规则。增强行政决策公开透明度,探索政府常务会议公众旁听制度。
 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管理和罚缴分离制度,各级政府要确定罚款代收机构,实行罚缴分离,除规定可以当场收缴的罚款外,一律由当事人到指定的代收机构缴纳。各级财政部门要严格执行规定,不得以任何形式返还或者变相返还行政事业性收费和罚没收入。财政部门要建立和完善行政赔偿费用管理制度,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合法权益造成损害的,依法给予赔偿或者补偿。
 所有面向社会服务的政府部门要全面推进政务公开,依法在办公场所公开办事依据、条件、流程、办理机构和人员、收费标准等信息,并将办事结果通过适当方式进行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