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头条新闻 > 正文

安康市“清风颂廉助脱贫”主题文艺展演成功举办

作者:鄢晶文章来源: 市纪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18-10-21 12:08字体大小:

  1020日晚,安康市纪委监委主办,市文广局、脱贫办承办的“清风颂廉助脱贫”主题文艺展演在金州广场举行。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高山,省纪委监委宣传部部长崔利民、七室负责人姜劲儒、省文化厅纪检组长金育欣应邀出席,在安市级领导观看展演。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田沐臣致辞。

 

金秋时节的金州广场,人潮如涌。“要让清风吹大地,要让正气满人寰······” 本次文艺展演在气势磅礴的《唱响正气歌》大合唱中拉开序幕。整台展演紧紧围绕“清风颂廉助脱贫”主题,分扬清风、颂廉风、塑民风三个篇章,共演出合唱、汉剧、歌舞、小品、诗朗诵、民歌小戏、沙画等艺术形式的节目14个,其中绝大多数为市县区纪委监委、文旅局、脱贫办组织新创作的精品节目。《莲开盛世》《你是一缕清风》《好久没到这方来》等歌舞表演美轮美奂、震撼人心;《钥匙与心锁》《缺啥扶啥》等小品紧贴脱贫攻坚主题和农村百姓生活,生动活泼、妙趣横生;诗朗诵《清风正气满乾坤》和情景讲述《忠诚干净担当》等节目展示了纪检监察干部的无私奉献和担当作为;收尾的大型汉剧《清风颂廉助脱贫》,将展演活动推向高潮。近两个小时的演出精彩纷呈,赢得阵阵掌声,使观众品味到廉政文化精神大餐。在展演现场同时举办的主题图片展,围绕决战贫困、攻坚先锋、警钟长鸣等内容,设置了30余块展板,吸引过往群众纷纷驻足观看。

         

本次主题展演活动吸引了全市13000余名党员干部、市民群众现场观看,11余万人通过手机电视台、中国移动和直播平台收看了现场直播。

     

据悉,今年实施的全市“清风颂廉助脱贫”主题文艺展演及送戏下乡系列活动,已演出1400多场次,观众人数40多万人,下一步还将持续组织优秀廉政文化节目送戏下乡活动,既使党员干部受到教育,也让广大市民群众潜移默化受到熏陶,凝聚崇廉拒腐干实事、干群齐心谋发展的强大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