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头条新闻 > 正文

我市专项治理“一桌餐”违规吃请问题

作者:安纪轩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18-02-06 09:09字体大小: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重要批示精神,按照省纪委统一部署,市纪委日前下发《通知》,对在高档小区或写字楼接受“一桌餐”吃请问题进行专项治理。

本次专项治理,省市县三级统一部署、上下联动,抓住春节这个重要节点,于1月下旬至3月上旬集中开展。此后治理工作转入常态,纳入全市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日常监督和关键节点检查的重点内容,统筹安排、一体推进。

专项治理重点为全市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在由私人住宅改造提供餐饮娱乐服务的隐蔽场所,违规公款吃喝或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以下简称“一桌餐”)的行为。聚焦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特别是各级党政领导干部接受“一桌餐”吃请问题,结合本地实际严查严控“四风”问题隐形变异;与查处利用机关或企业食堂、内部宾馆和培训中心等场所违规公款吃喝相结合,进一步压缩奢靡享乐问题存在的空间,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回潮复燃。

各级纪委将协调工商、税务、公安等部门和社区密切配合,全面梳理辖区内“一桌餐”场所开设等情况,建立并动态更新“一桌餐”场所的目录清单,加强巡查检查。专项治理期间,依据群众举报、职能部门提供“一桌餐”的场所名单,随机开展明察暗访和组织抽查,对已经掌握场所的检查做到全覆盖,持续释放从紧从严查究“四风”的强烈信号。

对群众举报涉及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的问题线索,迅速核查处置,一经查实的,无论涉及到谁,严格依法依规追究责任,绝不姑息。专项治理期间,及时通报曝光典型案例,展示工作成果,强化警示震慑。

市纪委监委设立举报电话为0915-3182298,安康党风廉政网设置“纠正‘四风’监督举报直通车”,畅通群众监督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