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头条新闻 > 正文

田沐臣一行深入市公安局调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作者:安纪轩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17-09-25 09:34字体大小:

9月21日上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田沐臣一行深入市公安局调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尚伟,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王安中,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蔡逢滨陪同调研。

 

田沐臣一行先后查看了市公安局机关刑事司法鉴定中心、全警作战平台、技侦指挥中心、信息中心、指挥调度中心、纪检谈话室、执法办案中心、出入境接待大厅。随后,与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各警种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杨尚伟从坚持从严治警、着力营造风清气正警营环境,聚焦监督职能、着力打造过硬纪检监察队伍,注重机制建设、着力提升案件查处工作效能等方面,对近年来全市公安工作作了介绍,蔡逢滨就落实中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推进全市公安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了汇报。

 

座谈中,田沐臣充分肯定了新一届局党委班子抓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对全市公安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认真贯彻中省市的部署要求,把做好党的十九大安保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首要政治任务,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为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社会治安环境。二要压实扛牢“两个责任”,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党委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带头做到“四个亲自”,党委班子其他成员要落实好“一岗双责”。纪委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公安干警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坚持抓早抓小,做到早发现、早提醒,防微杜渐。三要加强反腐败工作协作,市公安局作为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成员单位,要加强与纪委、法院、检察院的协作配合,注重大数据资源共享,落实案件移交协作机制,形成惩治腐败工作合力。四要增强定力,加强修养,锻造一支过硬队伍。领导干部要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始终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带头做到忠诚干净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