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头条新闻 > 正文

田沐臣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重点工作现场推进会上强调:奋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追赶超越

作者:安纪轩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17-08-04 08:34字体大小:

 83日,全市纪检监察系统重点工作现场推进会在紫阳县召开。省纪委派员指导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田沐臣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上半年全市查处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工作、执纪审查工作和二季度各县区党风廉政建设追赶超越考核点评情况,安排了巡视巡察整改工作, 紫阳县纪委、白河县纪委等6个单位交流发言。与会同志现场观摩了紫阳县向阳镇监委会工作、白河县西营镇家规家风建设情况。

 

田沐臣强调,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抓好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夯实责任、强化措施、标本兼治,确保整改任务如期完成。

田沐臣指出,针对2009年全省推行村民监督委员会制度以来落实中出现的职能弱化、监督乏力、队伍薄弱等问题,我市通过试点探索,形成镇纪委直接监管村监委会业务工作改革创新之举,在全市全面推广。会议明确了为什么要直接监管、怎样直接监管、监委会怎么干,着力抓好队伍建设、阵地建设、制度建设、业务指导、考核奖惩几个关键环节,要求此项改革9月底前到位。

田沐臣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主责主业,扎实抓好下半年重点工作,推动全年工作追赶超越。要清醒看到差距,增强主责主业意识;突出重点领域,加大执纪审查力度;落实“三个助力”,严查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用好“四种形态”,提高执纪审查质量;抓好家规家训馆建设,增强廉政教育影响力。要强化保障措施,提升纪检监察工作整体水平。

市、县区纪检监察机关和部分镇纪委、村监委会代表共12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