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头条新闻 > 正文

市纪委常委扩大会议迅速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八次全会精神

作者:奚小莉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19-08-07 15:21字体大小:

8月5日下午,市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田沐臣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中省纪委近期召开的专题会议和市委四届八次全会精神,同向同心同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通报了上半年党风政风监督工作、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工作情况。对派驻机构改革、市县巡察工作、党风廉政考核工作、审理工作、改革创新、宣传信息等重点工作做了安排部署。汉阴县、紫阳县纪委监委、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作了工作交流。镇坪县、岚皋县纪委监委分别作表态发言。

田沐臣围绕政治建设主题,从以中省纪委和市委部署要求为指引,旗帜鲜明讲政治;以政治机关建设检视上半年工作,正视成绩和不足;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抓好下半年重点任务;以深化派驻机构改革为契机,提高监督工作实效;以一体推进“三不”机制为路径,持续优化政治生态;以加强政治机关建设为根本,锻造过硬干部队伍等六个方面,对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进行了客观分析,对下半年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焦主责主业,突出监督执纪重点,在加强政治机关建设上作表率,在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下功夫,在“五个专项”典型问题直查直办上见实效,在保持正风反腐高压态势上再加力,在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上求突破,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为全市追赶超越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要求,要始终把队伍建设放在重要位置,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增强政治能力和业务本领,在政治机关建设上下功夫,切实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以铁的纪律维护全市纪检监察队伍的纯洁性。

会议对上半年有关工作相对滞后的县纪委监委进行了集体约谈,并对纪检监察信息工作进行了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