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头条新闻 > 正文

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作者:安纪轩文章来源: 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1-19 17:49字体大小:

 

11月19日,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受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田沐臣委托,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田静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审时度势、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科学回答了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自觉做到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以贯彻落实的实际行动和显著成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聚焦五中全会战略部署,强化政治监督,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要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全力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要突出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自觉适应现代化建设内在要求,有效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全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学深悟透全会精神,提高政治能力和专业化水平,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忠诚干净担当履职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