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头条新闻 > 正文

田沐臣强调:加快推进“三化”建设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作者: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8-04 11:44字体大小:

 

近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田沐臣听取全市纪检监察机关“三化”建设进展情况汇报,审定《关于推进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标准化规范化专业化建设的实施方案》,明确具体工作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田沐臣指出,推进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标准化规范化专业化“三化”建设,是进一步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有力抓手,是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工作整体质量和水平的重要内容,是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实践。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坚持把基础设施标准化作为基础要求,把业务工作规范化作为核心内容,把干部队伍专业化作为重要保障,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工作整体质量和水平,为安康追赶超越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田沐臣强调,要从大处着眼。结合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实际,从实现纪检监察工作质量水平提升上,进行统筹谋划、整体推进,认真贯彻落实《实施方案》有关要求,推动全市纪检监察机关“三化”建设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要从长远谋划。把握好当前和长远的关系,既组织开展好当前“三化”建设的工作内容,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夯实基层工作基础,又要树立战略眼光和创新思维,实现整体提升和长远发展。要从细处着手。要善于从细微处入手、由关键处发力、在实践中提升,尽快出台推进“三化”建设具体细则和实施标准,规范工作流程,统一文书模板,推动“三化”建设各项工作要求在实际工作中落实落细。要从特色加力。要在落实“三化”建设规定动作的同时,在创新创优上再发力,加强理念创新和制度创新,注重提炼总结特色亮点,打造安康“三化”建设新名片。